星期三, 4月 04, 2007

古墓奇兵重製版

記得那是好~久前的事囉 ...,應該十年多了吧,這是一個快要接近聖誕節的晚上,同時也是高三準備畢業展的時刻。蘿拉-這位優於印第安那瓊斯身手的女探險家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並且擄走了我的目光,讓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古墓奇兵一代出現在1996年末,沒記錯的話,她是第一款以全3D構成的動作冒險類遊戲,蘿拉可以在鍵盤的輔助下展現出各種動作,而且能讓玩家恣意地悠遊於各種險地之中。我想當年有接觸過古墓奇兵一代的人應該多少和我有些同感吧!遊戲真的讓人彷彿有置身於電影中探險的感覺,彷彿自己儼然就是那個愛戴著一頂怎麼吹都不會掉的軟呢帽、手上拿著條皮鞭且看來有點粗魯的中年大學教授 (啥!?你不知道我在講誰。﹏。,孩子,好歹人家現在即使變成阿公還拼命準備在明後年重返大螢幕吶,還不就是怕被大家給忘掉嗎  ̄▽ ̄ ... )

古墓奇兵坦白講,除了一代最有Tomb的感覺外,其他2~6代實在有些脫離主題,四代可能好一些,而七代的話就有回到古墓的感覺了,同時七代新的遊戲引擎讓整體的遊戲畫面也是表現得可圈可點,尤其是亞瑟王之墓那一關真的做得蠻棒的 :D,或許是距離一代已整整十年的時間了,也或許是七代的遊戲引擎足以重現當年蘿拉的魅力,更或許是網路上越來越多老玩家希望能重新玩到當年的一代-以新的遊戲畫面來重新呈現!於是古墓奇兵一代的重製版就成定案。

原先遊戲公司是打算在去年十週年時發行重製版的,可惜因為時間趕不上,所以延到今年五月才會發行,而目前網路上也陸陸續續有網站釋出遊戲畫面及影片等各項資訊。還記得當年一代裡那嚇死人的暴龍嗎? (坦白說我不大記得 XD,因為當年古墓很多是靠跳關跳過去的 :P ) YouTube上已經有人釋出重製版暴龍那關的影片了,很精彩,強烈推薦!
>按我觀看蘿拉姊姊對抗大暴龍<

蘿拉迷們,一起倒數期待著蘿拉回來吧 ^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