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07

巴克禮‧夏荷及今日遊紀行

說今天一早六點就醒來,想說既然早起就去拍個照吧!誰知室外是個陰天 囧rz,沒什麼陽光,結果一直拖到七點時,想說騎車去逛逛好了,不然就可惜這麼早爬起來了 Orz,於是我就騎著車出門,然後向巴克禮公園前進。

太陽公公大概是受到了我的誠意 (?) 所感動,才騎到半途就看到出現了陽光 \("▔□▔)/,雖然這個陽光很虛 /_\,不過有光線總好過沒有 ...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趕忙進到公園裡,向夢湖前進。嚇!頓時只見一堆人架著腳架在拍荷花,這群人裡有歐里桑不稀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有不少的歐巴桑-而且人手一台NDSL+大炮級鏡頭!天啊!人人都是大炮,看著我手上小小的kit鏡,感覺真是強烈的對比啊!不過沒多久我就知道果然大炮才是王道啊 囧rz

或許是去年9月帶著A95拍垂死的荷花時運氣太好,遇到不少接近身邊的荷花,因此潛意識裡就認為巴克禮公園的荷花是很近身的,大概一般標準或小望遠的鏡頭就能拍的到,結果今天去才發覺我錯了,18-55mm的kit鏡是幫助不大的QQ,幸好有額外帶顆50mm F1.4的AI鏡,大光圈及淺景深的加持下,總算能多拍一些東西出來,看來,55-200mm VR這支鏡頭是拍花.樹.鳥時,勢在必得的便宜鏡頭了 o(><;)o o

以下僅貼幾張相片出來,其他的就請移駕到Flickr賞圖了 :D
http://www.flickr.com/photos/diy123/sets/72157600380838029/

巴克禮‧夏荷 巴克禮‧夏荷 巴克禮‧夏荷
巴克禮‧夏荷 巴克禮‧夏荷 巴克禮‧夏荷

在巴克禮公園拍了很久,離開後就往對面的文化中心騎去,到裡面看了一下畫展及蒙古大漠週特展順便吹吹冷氣 XD,之後又往孔廟奔去,因為孔廟今天有特殊的活動,想去走馬看花一下。到了孔廟其實也快中午了,人已經想好好在家坐下來看蠟筆小新的卡通了:P,所以不是想花太多時間在這裡,誰知看了一些表演後又逗留了快一小時去 Orz

將我留住的是一個口足畫家的演出,很慚愧的,我忘了畫家的名字 T_T,不過畫家真的很厲害,所以不少人都在圍觀。孔廟的活動大概到下午,有點類似小型的園遊會,因此有不少的攤位 (其實這幾天晚上在台南運河附近也有龍舟比賽及小型夜市,昨天有稍微看了一下,蠻不錯的^^),但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口足畫家那裡,最後只大概看了一下舞台的活動後就走人了。以下是簡單拍下的幾張相片。



返家前,依舊跑去進來涼買冬瓜茶喝,雖然義豐冬瓜茶有名,不過真正好喝、口味傳統的還是藏身在武廟巷子裡的進來涼冬瓜茶。難得今天去竟然大排長龍 (驚!),或許是越來越多人在網路上替他們打廣告吧 XD,他們也是有網站的,用google查一下就有了。

今天買了冬瓜牛奶冬瓜檸檬,其實就是冬瓜茶額外加上鮮奶及檸檬濃縮液而已!以目前喝過的原味冬瓜茶、碳烤冬瓜茶及今天這二種口味來看,碳烤冬瓜的甜味及冬瓜味較原味來得佳,而冬瓜牛奶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喝,想不到冬瓜和牛奶也是如此相配啊~,至於其他的什麼清香冬瓜茶、百年冬瓜茶、芋頭冬瓜茶、...... 等等,就等我有時間再慢慢買來品嚐品嚐了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