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07

求婚大作戰


看了十集的求婚大作戰後,終於等到最終回了,究竟健三是否能順利地打敗多田大魔王而搶走禮呢 XD

本集接續著上一集的結尾開始,裡面有幾幕場面蠻感人的,而一如以往的,也有幾句對白特別的發人省思,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五集裡,禮的爺爺講的那句話 「不要做後悔的事,以為總還有明天,會吃苦頭的哦,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雖然我有時候還是在當傻瓜沒錯 XD,不過我蠻喜歡爺爺的這一句話以及這一整集的內容。在這一集裡,有一幕也很令我印象深刻,那一幕是禮的爺爺在和奶奶講手機時講了一句「我愛妳」,雖然大家都覺得肉麻,但爺爺講得很好,他說「想說的話就要說出來,以為不說對方就能明白,真是大錯特錯」,嗯,所以要告白的人請趕快告白,當好人總好過變成求婚大作戰裡的健三這樣,而且健三有精靈在幫忙,我們可是沒有的哦 :P

最終回的結局評價似乎蠻兩極化的,有人覺得太爛了,有人覺得還不錯,而我是屬於後者,基本上這種結局雖然有些老梗,不過個人頗能接受就是^^,不過我和部分的PTT網友看法相同,若結局能停在往前一點的地方,想必餘韻更佳吧 :D

這部日劇其實劇本蠻普通的,在我看來劇情大概都是蠻平穩的,很少出現意料中的大變化,蠻可惜的,整部11集看來,我比較喜歡爺爺出現的第五集,這一集真的是劇情刻劃得很好,很棒^^。接下來七月份,似乎有一拖拉谷的日劇要開撥,看了簡介,有幾部似乎挺有趣的,或許會試著去追其中幾部日劇吧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