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07

2007白色海洋音樂祭

07七股白色海洋音樂祭
一次參加海洋音樂祭,竟然是為了測試55-200mm VR這顆鏡頭 囧rz,講起來還真是對那些獨立樂團或歌手感到抱歉啊 T__T

早在PTT台南板知道海洋音樂祭的舉辦時間時,就有點想去試鏡頭了,只是那時是要去台鹽專賣店索票,心裡覺得有點麻煩就作罷了,直到上週又在台南板看到有人說不要票也能進入會場,此時就有點心動了,於是在上週五晚上八點多,我就騎著小機車直奔七股鹽山去了!

到場大概9點了,找了一會兒總算找到舞台所在,由於現場音響設備出了問題,所以蔡健雅就當場清唱了起來。再接著的則是楊培安,此時音響似乎也修好了,於是搭著楊培安的幾首歌,現場也跟著High了起來,當然最高峰就是台啤的那首廣告曲--「我相信」了!

接著楊培安的就是黃立行,不過呢,由於之前冒了CCD入塵的風險在現場換成了18-55的鏡頭,所以也就懶得再換望遠變焦鏡了,因此並沒有拍到黃立行。

而第二天的活動我則是準時的到場,這天是週六,人潮爆多的,和前一天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一開始上場的是楊乃文,接著則是風格很獨特的閃靈樂團,此時我跑去附近散步順便拍個夕陽 :P,然後才發現這邊的晚上很美,有點後悔沒帶腳架來,但真要帶了腳架的話,要拍歌手也是很不方便,真是兩難啊 ~_~

七股或許光害不如城市嚴重,只要一仰頭就能看見一閃一閃的星空,真是漂亮啊!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閃靈的嘶吼聲終於結束了^^",此時人潮已達到快飽和的地步了,隨處都看得到成群的人潮,真是蔚為奇觀呀!再然後就是換范逸臣、南拳媽媽、蘇打綠陸續登場,看完蘇打綠後我就走人啦 XD,因為對羅志祥的興趣不是很大 :P

這次是第一次用長焦鏡拍演唱會,所以學到了不少的經驗,像是ISO值能高就盡量高,雖然D40的高ISO 3200已經是很嚴重的雜訊了,但是其實將相片縮小後看起來就沒那麼慘了!反倒是ISO不足空易拖到快門值,使得拍攝嚴重增加了困難度,像1/10~1/15秒,這種情況下即便自己有把握不會手振,但拍攝的歌手總不可能呆呆地站在那裡不動吧,於是快門一下去就可能就出現了殘影 =.=


此次的拍攝,拜長焦段之賜,使得我這個矮矮的傢伙即使到了人群後依舊能拍到幾張歌手的近照。此次整理的相片就請到這裡來看看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diy123/sets/721576007143290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