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一公升的眼淚


年最引人掉淚的日劇大戲,想必就是「一公升的眼淚」了吧!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戲劇,其聲望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許多的網友也一直在等著台灣播映,等呀等的,想不到這部戲是被Jet日本台買了下來(原先大家都是認為緯來日本台會去買來播 XD)!而昨天晚上十點呢,則是第一集的播出,有興趣的人不能錯過唷 :D

順便偷懶一下,引用去年底(2006/12/22)看完全劇後寫在樂多的小感想 :P
「直到我能這樣微笑著說話為止,我最少還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去年底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我一直在隔了一年的今天凌晨才看完 ...

記得網路上自去年底開始,就陸續看到有人提起「一公升的眼淚」這部日劇,而且聽說是部超感人的日劇,對我來說這個訊息真猶如是亞當面前的蘋果一樣,心裡一面好奇這部日劇究竟是有多感人,而另一面則是有點怕這種讓人淚汪汪的戲劇 ~_~,時間就漸漸在我心裡掙扎的時候慢慢地過去了 ...

第二次去注意到一公升的眼淚,則是今年相關的書籍重新出版的時候,於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日劇是改編真實的事件,不過由於此時對日劇的興致缺缺,所以又錯過看這部日劇的機會 ...。一直到幾個月前,朋友給了片子,原以為有片子就會想看的,誰知心裡反而是想說既然有片子在身,那想看的時候再看吧 囧rz,於是,就這樣一直拖著 ...

大概是上星期吧,忽然間就開始看了起來,有時一天看一集,有時則二集,終於在今天凌晨將最後二集看完了,整部片的確很感傷但也蠻有勵志作用的。戲裡不可諱言的,每個演員精湛的演技替本劇加了不少分,同時也讓觀眾更易於融入劇情中。由於我不是擅於寫感想文的人,所以就不寫了 ( 或許有機會也會寫看看,不過現在似乎腦中空白,想不出什麼東西來 Orz ),感想文網路上應該有不少。倒是看完了一公升的眼淚後,我似乎在略微濕潤的眼角中也流下了幾cc的淚 :P

片中令我訝異的是飾演母親的藥師丸博子,我對她的印象始終留在電影里見八犬傳裡那個可愛的靜姬公主上,第一次看一公升的眼淚只覺得母親的角色有點眼熟,後來看了幕後演員才知道誰演的。而演父親的陣內孝則也是時常在日劇裡見到他,他的臉蠻有喜感的,在一公升的眼淚裡我首次見識到他演戲的功力,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至於女主角澤尻繪里香的演技也很棒,將亞也的角色詮釋的很出色,而且人也可愛,算是具實力的偶像派女星-後來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澤尻是日法的混血兒,果然混血兒大部分都是很外型亮眼啊 :D

推薦連結:一公升的眼淚維基百科的介紹
維基百科一公升的眼淚介紹

總之呢,這是一部蠻適合看一看的勵志日劇,值得推薦給各位哦 :),記得是Jet日本台週一至週五晚上十點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