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我的電腦...

邊的電腦,不知不覺間已經用了快四年了。

四年,在我身邊的主機,很少有達到這個時間的,打從開始接觸電腦以來,扣掉一些週邊元件,幾乎每隔2~2年半就升一次電腦,這次的電腦能撐那麼久也頗出乎我的意料的 =.=

不過穩定度而言,這台電腦似乎主機板有問題的樣子,打從主機升級後滿週年來,幾乎每隔一年就出現一次靈異現象 囧rz。最先是電腦無故自動關機,我一直瘋狂地找著原因,甚至連power都換了,最後費了一番勁後終於找到原因了:原來是case連接主機板上的主機開關jump之處出了問題!怪不得老是會工作一半就自動關閉 Orz

之後每隔一年就會發生怪事件,幾年下來,讓我陸續拔掉我的音效卡及電視卡 ~_~,pci插槽已呈淨空的狀態了 -.-,而顯示卡插上去時有時也是怪怪的,嗯,感覺小問題真多,雖然我前一年就想換機升級了,但無奈小朋友不大夠,通通拿去搞別的事兒去了 ╭(─╴─)╮

去年吧,發生了xp光棒事件,就是在xp戴入的黑色背景畫面時,光棒跑啊跑的,結果跑到停了,而電腦也就跟著愣在那裡 >"<,即便重灌了也是這樣,最後東搞西搞,還換了記憶體,最後又是費了一番功夫,才發現電視卡拔掉就沒事了 /_\

最近已經在做電腦零件的相關功課了,打算明年過年來升個級--嗯,沒意外的話啦 >﹏<,倒是最近ddr2的記憶體真的跌倒嚇死人的地步了,667的記憶體1GB只要7.8百而已!天啊!而且還是大廠的商品,這實在是太神奇啦 XD,要是拿四年前的錢來組現在的電腦,大概能組出主流的遊戲級主機了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