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07

三國演義

記得去年買了一套里仁出版的「紅樓夢」,據說里仁的版本還不錯,不過呢,一來文字排版有些密,再則每每要看註釋時還要翻到每回的卷末看,而且最重要的是--里仁的版本太厚重啦 囧rz,每次拿了那麼重的一本看,感覺頗為難過 Q__Q,在這些因素下外加本人懶惰的個性,造成紅樓被我看了一年就停在38回不動的下場 Orz

大概今年早些時候,有次無意間在書店看到一套「紅樓夢」,拿起來翻了一下,覺得內容的編排實在很棒!不論是字體的大小、名家評點及註釋的位置、隨頁附上的插圖等等,在在都讓人覺得是本很用心製作的出版品,當時就在想,若這家出版社也出了「三國演義」的話,那我一定要買 :D

大概在上個月,我的三國夢想終於實現了!這家出版社出了「三國演義」,如同「紅樓夢」一樣是拆成六本,所以整套的價位不算便宜 Q__Q,在買之前我也躊躇了好一陣子,很怕到時候像紅樓這樣沒看完放著當擺飾,但在聖誕節前一週弄完電子賀卡時,我終於難熬敗家之心的譴責,上網訂了一套給自己當聖誕禮物 XD

送件速度很快,剛下訂單沒幾天就看到貨運送來了。這幾天陸續地看了幾回的故事,覺得蠻精彩的,幸好不會讓我像紅樓一樣看到有點囧,嗯,總之,慶幸沒有白買這套書 :P

這是這套三國演義系列的官網
http://threekingdoms.morningstar.com.tw/

漂亮且精緻的藏書盒

全套共六本

每頁編排都讓人覺得很舒服呦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