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08

除夕夜的台南市區

年的除夕及中秋這二個節日,我總會想說「不知道熱鬧的北門路在全街提早打烊後的情景會是如何」,這個問題想了很多次,而今天晚上九點多,按捺不住心裡的渴望,我終於拿著相機,在這寒冷的除夕夜晚向北門路出發 o(≧▽≦)○

雖說是今晚是除夕夜,可是似乎不像在過年,幾條大路上往來的車輛不算少,而路旁偶爾也會發現幾間依舊在營業的商家。這種情形到了明天的大年初一則會更明顯!依照我每年的觀察,大年初一晚上會營業的商家可是比例越來越高了,也因此呢,我就養成了一個「大年初一晚上會去逛街」的習慣了 XD

來到了北門路上,發現依舊有幾家店開著,路上也多少有些車輛在流竄,於是我停下了車,拍了幾張相片做個紀念--這可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呀:P




接著回想起我在來北門路的途中,看到國家文學館有人用腳架在拍照,仔細想想,除夕來拍拍國家文學館似乎也不錯?!因此我分別停了二個地方,以不同的角度來拍文學館 ^_^,最後向著圓環也拍了一二張 :D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大年初一了,小禾先在這裡向大家恭賀一下,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錢賺多多,事事順心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