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08

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首支預告片釋出!!

我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過年在外婆家和眾親戚一起看電視,電視上播著「法櫃奇兵」精彩的結尾部分,我當時看得大呼過癮,因為前半部分我年紀小也看不大懂,看得我是直打呵欠,難得到了結尾的部分竟然這麼好看!

直到很多年後,忘了是什麼原因讓我重看了一次「法櫃奇兵」,這才重新燃起對印第這個人的興趣。不過不可諱言的,即使我認為「法櫃奇兵」很棒,但每次看片子的前半部我依然會打打瞌睡 囧rz,這方面我認為之後的「聖戰奇兵」好多了。

大概在6~7年前,我買來了快絕版的印第VCD (此時DVD發片期杳無音訊),開始接觸印第三部曲。看完後才發現「聖戰奇兵」遠遠超乎我的期望,這部片子不像法櫃前半部分那麼悶,而且福伯及史恩康納萊二人的父子吐槽場面也常令人莞爾一笑,更主要的是這部片子對於劇情輕緩重急的拿捏真是恰到好處,讓整部片子找不到太悶的地方。

「聖戰奇兵」劇末的月形峽谷及聖殿騎士所住的那個宮殿,是在後來看了DVD的幕後特輯後才知道這是實際存在的地方,這裡是約旦的著名景點--佩特拉古城 (也叫玫瑰城)。拜「聖戰奇兵」之賜,佩特拉在電影上映後成為當地的觀光景點 XD。關於佩特拉的一些介紹,用google可以找到很多,這裡附上二個,一個是 老夫子旅遊blog,一個是 維基百科的介紹

在看完印第三部曲後,無疑的讓我對法櫃及聖杯起了強烈的興趣,所以有一段時間找了不少這方面的書及資料來看 ^^。之後幾年,印第三部曲的DVD終於上市了,我當然在第一時間買了。DVD重新修復過的畫質真的蠻不錯的,尤其是最晚上映的「聖戰奇兵」,其畫質幾乎已不輸給現在的電影了 :D。這套DVD最有價值的當然是在三部曲的幕後特輯了,看了幕後特輯後,可以發現當年是怎麼在有限的資源裡做出那麼棒的效果來--真不愧是ILM啊 ^_^

有二幕特效的介紹我記得還很清楚,一幕是「魔宮傳奇」裡有一個遠景是用畫的,如果不是看幕後特輯,壓根就看不出那個場景竟然是畫出來的!另外呢,在「聖戰奇兵」劇末的三個考驗裡,其中一個是隱形的獨木橋,這座橋也是用畫的,也就是故意上二個不同角度的色,一個是和背景同色,拍攝時看起來就像隱形的一樣,另一個角度則是橋的顏色,所以從別的角度來看就會像電影拍出那樣,看的出是一座獨木橋了,真夠帥氣的 XD

印第三部曲一直沒有續集的消息,網路流傳了一些說法,其中一個據說是經費不足,所以原先想拍的亞特蘭提斯主題就被做成了遊戲--亞特蘭提斯之心。一直到前1~2年,終於看到盧卡斯及史匹柏二個伯伯再度合作,打算開拍第四集。

今天上午第四集「水晶骷髏王國」的首支預告片終於釋出了,在隔了快20年後,終於又能看到印第了!雖然福伯年紀也大了XD,不過由預告片看來,他的身手應該還不會太差。這支預告片雖然有不少的畫面不過刻意避開了劇情的主軸,所以看完只覺得少了些什麼,希望下支預告片能多給一些好料啊,畢竟五月下旬就要上映了嘛 :D

官方網站 (這邊的預告能找到HD格式的MOV檔下載)
http://www.indianajones.com

Yahoo獨家首播 (這裡的畫質稍微差了些)
http://movies.yahoo.com/fea...wVideo=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