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08

小心繁體版的「茅山後裔」!!!

茅山後裔」相信常在網路上看鬼怪小說的人都知道這本書,據說精彩程度與「鬼吹燈」及「盜墓筆記」不相上下,為此我期待了好久的時間,畢竟「鬼吹燈」與「盜墓筆記」在國內都已經有人代理,沒有道理會漏掉「茅山後裔」這部精彩的小說。

數個月前,總算有消息指出「茅山後裔」已有國內的出版社代理了,於是我高興的一直等著,一直等著 ......,直到今天,我終於拿到書了,但我決定等過幾天有空時拿去退給網路書店!打從前幾天,在bbs上就有犠牲者出現,告訴大家一個不幸的消息:繁體版的「茅山後裔」內容被刪改了!!

「茅山後裔」裡一些提到文革的東西幾乎全被刪了!一些文詞也被重新修飾了一下!有沒有搞錯啊!明明對岸的東西只要轉成繁體就好,幹嘛還東刪西改的?!有不少網友上該代理出版社網站留言反應,結果全被刪掉 ~__~,今天又有人重新留言反應,出版社的人才找一堆理由來塘塞,說什麼昨天的留言有的太激動所以才刪留言 (鬼扯,昨天我看了那些留言,個個都是中肯且適當的發言,哪來的激動啊 ..),又說什麼會砍掉小說裡文革的部分是顧慮有人看不懂云云,最後呢,莫名其妙的又砍了今天留言板的留言了 ~"~

第一次看到這種會隨意更改刪除原作者文章還美其名「怕別人看不懂」的出版社!然後又亂刪網友於留言板的一些問題及建議,這間出版社實在是令人心寒,它的名字叫「核心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