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08

死亡預告

來越來越少在收漫畫了,更別說是收新的漫畫 T_T。也忘了是如何得知「死亡預告」這本漫畫的,總之呢,在幾個星期前,買漫畫時就順便帶了第一集的「死亡預告」回來。

「死亡預告」的背景架構在未來數年後的一個類似日本的國家上,這個國家的政府為了要激勵人民,讓人民提升自我價值,所以在每個新生進入國小就讀時,會藉著為新生注射疫苗的機會,在每一千管疫苗中的某一管注入一種極小的膠囊,這種有毒膠囊在進入人體後會依附在心臟裡,在該人的年齡到達18-24歲的時期發作。政府能精準地計算膠囊發作的時間,在那不幸的千分之一中獎者快死亡前的24小時,會派人送一張名為「逝紙」的死亡通知給當事人,讓當事人能在這人生最後的24小時裡做準備。

本書的主角就是一個「逝紙」的配送員,故事就藉由主角所配送的對象展開成一個又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單元。這些不幸的人在得知生命即將消逝時的反應也都不一樣,有的是去報復仇人,有的則是盡力完成夢想。基本上,這是一本看完心裡會蠻沈重的漫畫,不過劇情真的很有深度,值得推薦給愛看「人性」主題的人 : )

除了「死亡預告」外,另外我還買了「華麗的餐桌」。這部漫畫已經收很久了,裡面專門講咖哩料理,也有附簡易的食譜,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漫畫中某些養眼的畫面、可愛的正妹及爆笑的劇情才是我收藏的主因 XD (有買的人記得拿掉封面看看,有時候會有意外的殺必思出現XD),這套漫畫我覺得蠻難得的,畫到26集了畫風依舊沒有太大的變形,而且劇情一樣好看,反觀同時收的「烘焙王」在十幾集時就開始爛掉了 +_+,虧我還忍著將它給收完 Orz

總之,寫了洋洋灑灑的一篇文,只是想大喊幾聲幹,因為現在的漫畫實在貴到ooxx的地步了 +_+,懷念當初那60元一本的年代啊!(我是指有版權的漫畫,至於沒版權的年代當然更便宜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