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5, 2008

下雨

幾天台南難得看到暴雨,這種情形一年中發生的機會應該不會超過25次吧!一旦這陣雨過了,下星期可能又要回復到又悶又熱的天氣了,再來要看到雨,可能就是颱風天了吧 ~_~

雨天的話,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有時候人來瘋騎車去淋個雨買買東西,回來後洗個熱水澡,然後悠閒地看著書,這種享受實在是很有幸福的fu~。印象裡,很多回憶中的大雨天都伴隨著一些事情的發生,像是高中快畢業時,一群人騎車相載到高雄玩,結果遇到大雨,其中一人還火星塞受潮 囧rz,話雖如此,不過還是找了機車店,換了火星塞後繼續到高雄,不過到高雄後也不過吃碗豬血湯驅寒後就又騎回台南了 XD,倒是當時買了Diablo一代在玩,所以回家後洗個澡繼續衝Diablo的地下城去,這種奇異的幸福感真是蠻難忘的 :D

上大學首次考試時,也是個大雨天,那幾個月很難得台南都有大雨,記得那年八月時有個颱風,颱風剛走不久,天氣還是雷電交加外加狂風暴雨的某個下午,外面的天空黑得像晚上七點似的。那年Diablo2剛上市,我正好在玩這遊戲,此時一通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有時候人對於莫名其妙的事會有一種第六感,當時我就覺得這通電話似乎為我帶來了什麼消息 ......,預感很準,電話帶來的,是一個同學過世的消息。這一天的雨,我很難忘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是懶得在雨天出去瘋,於是就只能坐在室內看著室外的雨嘩啦啦地下著。雨最漂亮的時候,就是在晚上。在雨夜瞧著地上積水映射出的霓虹光彩,以及在雨中若隱若現的遠方建築及迷濛的燈光,涼風徐徐吹來,誰說都市中無美景呢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