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2, 2009

簡單試試Windows 7 - 下篇

(請按縮圖以觀看原尺寸的擷圖,圖片會開啟於新視窗)

Superbar上的群組圖形,只要是二頁相同視窗開啟,在該圖形旁就會出現疊頁的圖


Superbar的群組視窗縮圖預覽可是即時的,會跟著桌面上的視窗一起跑,而且縮圖有也有簡單的控制鈕可以控制,如下圖的Media Player 12這樣


Vista的3D轉轉功能一樣在,而且鋸齒沒麼嚴重了XD,按 "視窗鍵+tab鍵" 就能在各個視窗裡循環選擇,當然了,視窗中若是有播放影片,影片一樣會繼續播放,如下圖那個YouTube播放的 "Close將" 影片一樣 XD


Win7的小算盤,其功能實在強大,好像不該再叫它小算盤了 XD


這也是小算盤,功能媲美工程計算機了


去找了windows live來裝,因為Win7沒有內建收件軟體 XD,結果就順道裝了msn,原來是9版的msn呀


9版的msn好像出好一陣子了,不過評價不是很好,那個打一打會無法輸入中文的情形我也遇上了囧rz,幸好重新切換輸入法後就正常了


Win7 superbar上使用msn. gtalk或bbs等軟體時,當收到對方的訊息時閃動的情形


Windows live mail,這個要額外裝,因為Win7已無內建收建軟體,可至這裡來安裝
http://download.live.com/

新版的live mail,有改進之前版本的一些問題,不過我匯入outlook express6的聯絡人時,有一半以上的聯絡人名字都消失了 囧rz


與vista一樣,Win7隨處可以搜尋,而且速度很快,若是有製作索引檔,我想應該更快吧^^


Win7的視窗可以用 "版面配置" 來自己設定,我是蠻習慣用預設的配置啦 :D


字型可以直接預覽



其實Win7 Beta還有許多的實用功能,我寫的大概是一小部份而已,這個新的作業系統個人蠻看好的,一來改良了vista的小小缺點,二來硬體需求又不高,目前的缺點可能就是軟體的相容性吧,不過很慶幸我用的軟體都沒啥問題 XD,有在考慮將工作軟體給裝進去來用了,反正檔案也是存在別的磁碟裡,一旦Win7出問題,再溜回xp用就好了 XD

以上,是陽春又簡單的Windows 7 Beta介紹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