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08

螞蟻的省思

幾天,拿著微距鏡亂拍,拍最多的大概就數螞蟻了吧!

以前看到小螞蟻或大螞蟻時,覺得成群的很討厭就會一指結束牠們的生命,但隨著近來拍著牠們的次數增加,現在反倒不會去撲殺牠們了,只覺得螞蟻有些時候蠻有趣的 : )。有幾次看到杯子附近有大螞蟻橫行,一怒之下就拿起杯子敲了一下桌子,結果頓時只看到幾隻附近的大螞蟻全部暫停數秒才繼續行走,就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很有趣,當下我是啼笑皆非,覺得螞蟻似乎也有可愛的時候 ~

不過呢,昨天做了一件事,令我深深地覺得懊悔 Q__Q

話說昨天拿了一個放大鏡,想說若透過放大鏡來拍東西的話,不曉得效果如何。無意間看到桌上又是蟻輩橫行,一時興起,我就拿起放大鏡敲桌子,想說能敲得讓螞蟻暫停行動,結果敲啊敲的,敲到了幾隻螞蟻,發現牠們被敲中還若無其事地走動,於是繼續敲啊敲,或許是命該絕於此,一隻螞蟻被我輕輕一敲卻不像牠的夥伴一樣安然無事,頓時只見牠曲起了身體,似乎在掙扎的模樣,看到這裡,我的心湧起了一陣難以形容的感覺,又是難過又是害怕 Q__Q

那隻瀕死的螞蟻一直倒在那裡,好一會兒,另一隻螞蟻來到了牠的身邊,彷彿要幫牠卻又無能為力,看到這裡,我真的想哭了 T__T,沒多久後,那隻螞蟻就離開了瀕死的螞蟻身旁。我看著瀕死的那隻螞蟻,似乎仍在努力地動著,但漸漸地牠的動作變小了,我替牠拍了一張照片,拿起一張面紙,結束了牠的生命。

心裡頭每每想到這件事就很難過,第一次對扼殺一隻螞蟻感到愧疚,或許是從拍螞蟻的時候被牠們吸引所影響 /_\。下面這張照片,左手邊是瀕死的螞蟻而右手邊則是看來想幫牠的另一隻螞蟻,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一幕畫面,希望我以後不會再幹出這種事來 >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