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5, 2009

變形金剛2

天晚上去看了「變形金剛2」,電影看起來依舊是很過癮啊 :D

第二集在變形金剛打鬥的部分,個人感覺表現比第一集來得好,第一集很多場景轉得太快,機器人的畫面幾乎是咻一下就過去了,究竟是誰打誰都看不太出來,這一點在第二集裡獲得了一些小修正。

第一集與第二集的風格其實不太一樣,第一集的變形金剛塑造出很巨大的感覺 (其實與背景也有關係,第一集的背景多是高樓大廈,因此會造成一種壓迫感,令人覺得機器人特大一台),加上實際出場的次數並不是很多,因此每次只要博派或狂派的變形金剛出場,就給人一種壓力,而第二集恰恰相反。

第二集的場景多是位於森林或是空曠的地方,加上劇組似乎刻意降低機器人的龐大壓迫感,因此就造成部份觀眾覺得第二集裡變形金剛的震撼力比不上第一集,不過我是覺得1.2二集各有各的優點吧!

第二集的笑點很多,平均分佈於整部戲中,我在老戲院看時,很意外遇到客滿的狀況,而且大家看到笑點時,還會忍不住拍手叫好,這種感受真的是很不一樣^^

這幾天在PTT電影板看到部份的鄉民似乎對第二集劇情頗有微詞,不過我倒是覺得要是看場不需要用到大腦的電影還要如此去計較劇情的話,那也太辛苦了吧 XD

對於第二集,我的評價比第一集高一些,至少我看第二集時得到的樂趣比第一集來得多,光是這樣就夠了^_^ --雖然整部電影裡還是出現一個讓我囧掉的特級老梗啦 XD,不過我倒是覺得麥克貝似乎將第二集當成卡通的延伸電影版來拍,以部份人士不滿的機器人壓迫感縮小及那個超級老梗來講,還真的挺像卡通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P


【延伸閱讀】
變形金剛
http://diy123.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