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永遠的小新

 這幾天聽到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登山意外死亡的消息真的很難過...

〈蠟筆小新〉的漫畫我僅有五六本而已,是當初父親買來的,不過我一直看不太慣囧,我比較喜歡動畫版的小新。記得那是高中的某一年週末,開了電視,意外發現在播小新,看了一下覺得好有趣,讓我一直大笑,於是從這天起,我就開始固定看小新的動畫。

高中畢業後有段時間小新從我熟悉的電視中消失了,那段時間裡覺得挺失落的,有點像是少了一個逗我開懷的好朋友一樣,直到大學二三年級時,無意間又在八大電視台裡看到了小新。

人只要習慣了一件事,就會產生依賴性,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回學校的課業上要寫一支程式,當時有個小問題我一直無法解決,要解決的話可能要提早去學校問人,但提早去學校的話勢必要放棄看小新的機會--對我來說,沒有看到小新的週末就不是週末了!因此在不可思議的情形下,我找出了程式的問題點並解決了~,一直到今天都還覺得這件事有些誇張 orz

喜歡看小新,除了搞笑外,有時候也是其中對於小新家庭及朋友關係的描寫吧!每次看到小新及他的朋友們,就想到了自己小時候的樣子,小時候也是常有幾個一起玩的玩伴,大家無憂無慮的玩著,笑著,著實是段幸福的時刻~

而小新的家庭,其實讓我挺羨慕的,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父母一直很忙,沒什麼空陪我,所以一些小新家裡所發生的事,都會我讓想到如果我能和父母這樣這樣的話,那該多好呢~,也因此有時候看小新時會覺得他們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家庭 :D

一直是五歲的小新及一直尚有三十多年房屋貸款的野原家從今以後再也看不到他們的點點滴滴了,隨著作者的離去,我想,我們只能在心中為小新家及他的親友們編寫出屬於自己的結局了。

BTW,網路上一直流傳幾張臼井儀人的相片,使人搞不清楚他的真面目,不過依據新聞網頁來看,可能這張才是真正的他吧!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43580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