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07

日劇-偵探伽利略


從夏季檔的「父女七日變」之後我就沒再接觸日劇了,原先有在追的「海咪咪與飛機場」及「偵探學園Q」也看到半途而廢的地步,這種情形一直到了最近秋季檔日劇開播後,才有了些微的改變 ......

秋季的日劇本來我是興致缺缺,之所以會開始留意是從「醫龍2」開始的。記得那天在ptt的日劇板看到固定有板友貼的日本秋季檔收視率時嚇了一跳,「醫龍2」第一集竟然收視就衝到21%!而且幾乎是看過的都給予好評,這時我開始對日劇又留意了起來--雖然不知為何,總是對醫龍的日劇有些冷感 囧rz,或許過些時候再來試著追看看...。

之後沒多久,月九大戲「偵探伽利略」的收視率就出現了--24.7%!!哇咧,感覺實在太神啦!好像有段時間沒看到日劇首集的收視飆那麼高的 :O,加上這部片的題材也蠻有趣的,於是就去找了第一集來看。

「偵探伽利略」是改編東野圭吾的作品,由於我未看過原作(現在倒想買原作來看了 QQ),所以只能大概提一下日劇的內容。簡單講,就是一個女警加一個大學物理系副教授,二人一起合作來破解許多奇異的案件。以第一集的人體自燃事件來說,表面上看來和世界各國發生的神秘自燃事件很像,但經過一番的追查及實驗後,才知道原來是人為的謀殺事件。整個查案過程精彩又有趣,讓我興起了追這部日劇的念頭了 :D

人體自燃!!


福山雅治及柴崎幸這對帥哥美女飾演男女主角

這段簡訊的劇情蠻好笑的 XD
)‵︿′(@ @ @ @ @ @ @ @ -__-

殺人手法真是令人 ... 嘆為觀止 ...
只能說兇手真有耐心 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