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07

小叮噹彩色大長篇

啦A夢--很怪異的直譯名,相較於我美好的童年回憶,我還是自個兒稱之為「小叮噹」。

前些天在看某書店網頁出書表時,才意外發現原來小叮噹的大長篇有重新發行彩色版本,於是我就好奇啦,跑到書店去找,赫然發現大長篇的彩色版竟然已出到第六集了!不過每本都夠貴的,240.. Orz,看了看書目,裡面較喜歡的有大魔境海底鬼岩城以及一本我沒什麼印象的魔界大冒險

坦白講我小時候也迷了一陣子小叮噹,但對於魔界大冒險這個大長篇,我竟然沒有印象 (驚),這真是有點不可思議,原先是想買這本魔界大冒險的,因為看起來蠻厚的,但 ... 最後還是選了海底鬼岩城,或許是我對於鬼岩城情有獨鍾吧!以前小時候買的大長篇,最愛的就是大魔境及鬼岩城了,而鬼岩城的書不曉得最後是怎麼失蹤的,直到去年在某間舊書店,看到一樣的盜版時期鬼岩城版本才買了回來 :P

這次的大長篇彩版好像在網路及BBS上沒看到什麼人在討論,我覺得書的設計有些復古吧,算是復古式的單調設計 XD,而每本大長篇也有註明是哪一年的作品,像我買的鬼岩城就是1983年的,真的是好久囉~

按小圖看大圖(開新視窗)



也因為買了這本小叮噹大長篇,在書房的書櫃擺放時才發現以前盜版時期的小叮噹版本真夠繁雜的,當年的版本有部分也是青文出版的,而且在十幾年前,青文也有發行彩色版的大長篇,看了看我有的收藏本,大概有夢幻王國、西遊記及一本叫少年山賊團的漫畫。






而今天在看某書店的出書表時,才又發現原來小叮噹也有出英文版的 囧,聽說是中英對照的,有點想買本回來看看到底這是長啥樣子說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