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07

音效卡

天要錄音時才發現主機板內建的AC97真的是太讓人怒了 >_<,錄出來的東西真是爛到爆!也因此想說將Audigy拿出來重裝看看,也許會發生奇蹟也未必 !?

之前也有提過,這塊主機板大概痛恨我這個主人吧 ┐(─_─)┌,打從組好用一年後就每年固定一二次找我麻煩,搞到現在主機板的PCI插槽上已經沒半塊介面卡了 囧rz,用了四年,讓我卡一張又一張的拔掉,天呀!我的電視卡及音效卡就因此被我忍痛拔起,哼!總之,老子明年打算換了這台主機啊!!

好,前情提要完,接著繼續講。創巨的Audigy好歹也買沒幾年,自從被我的主機板踼出去後,它就被打入冷宮 Q__Q,昨天臨時想到拿出來用,就拿了它插上主機板。熟料,隔了一二年,主機板還是不爽這塊音效卡,不是抓不到沒反應不然就是秀出藍色畫面告訴你老子與它不合,別指望將它裝上來!換了二個PCI插槽俱是如此,正當我想要試試第三個PCI槽的同時,嗯,肚子痛,去如廁一番 XD。倒是在廁所裡想到還有一塊年代久遠的創巨SB Live! 或許能插到主機板上試試。

這張SB Live! 是創巨在PCI音效卡剛大行其道時時推出的一代強卡,地位大概像創巨在ISA時期推出的AWE GOLD系列這樣。當時PCI音效卡才剛發展一二年而已,我在買Live!的前半年左右才剛買了一張SB PCI 64,結果短短半年的時間,我竟然又入手了這張強卡,現在想想都很不可思議啊 :O,而這張卡也是我買過最貴的音效卡了!當時買頂級的版本,價格大約七千左右 (抖),若不是有「偉大的家中長輩」贊助,我大概也買不起吧 XD。SB Live! 距今也差不多9年有了吧,昨天拿出來裝時忘了好好替它拍張照,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明年換主機時拿出來再拍就好了 :D

運氣還算不錯,主機板大概是想要敬老尊賢一番,對於年份近十年的SB Live! 老前輩,主機板很順利地就抓到它而且安裝好,這和對待Audigy的態度真是一天一地啊 (拍桌)!總之,在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暫時擺脫主機板內建音效的荼毒了 ^__^,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樂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