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三年後的聖誕卡

經將近三年沒用Flash做卡片了--這樣講也不對,至少去年或前年也曾做過生日卡 XD,好吧,不管怎麼說呢,Flash存在我電腦中的意義是很可悲的,只有每年的某些特定節日我才會想到電腦裡原來還存在著這麼一套軟體啊 囧rz

無論如何,以節日賀卡來講,確實已經是三年未做了。翻翻自己的Flash舊作,做好做壞不管的話,打從2000年開始幾乎每年都一定會有聖誕卡出現,直到2004年後就停了,可見我從2005年開始變懶宅男了 〒▽〒

最後一次2004年的成品在舊站的這兒還找的到,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會覺得蠻單調的 (雖然現在做的也沒好到哪 XD),不過在04年的時候,當初做完我可是得意洋洋啊,因為和更早前的作品比起來,04年的這個作品成熟多了,而且那個下雪的效果讓我蠻滿意的。

回到三年後的現在,我在某個朋友的鼓動下,終於又燃起鬥志,於11月的月底開始想著要如何去著手來做張聖誕賀卡,關於這一部分的製作辛酸,就等明天再來講吧  ̄▽ ̄,先來看看今年的成品吧!

先說明一下,由於賀卡的畫面塞了不少的元件,雖然我已經盡我的力量來做最佳化 (這套講法是學政府官員的,拿來當塘塞的理由很好用啊 ≧▽≦),但在多年前的電腦上執行,可能還是會有速度變慢的情形發生。以我房間那台6.7年前的老電腦 AMD 1G來跑,就有動畫變慢的感覺了,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但我沒試過另一台更老的Pentium2 350,我想試了應該會更有趣吧 \(≧▽≦)/

請留意網頁上寫的提示呦~
http://diy123.tw.googlepages.com/xmas
檔案約500KB,祝大家 //// 啦 ^____^



2 則留言:

Tony 提到...

做的很漂亮,繼續加油!

小禾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