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5, 2007

三年後的聖誕卡-續

了這張聖誕電子卡,打從我在一個月前受到某神祕人士的鼓動之後,就開始在一個很平凡的日子裡開始規劃了。

由於規劃時距離聖誕節足足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因此我的懶人個性適時地發揮了作用 囧rz,光一個草稿就花了一個多星期才決定,不過還是修了又修,一直在想著如何做一些效果出來。之後呢,又花了幾天的時間將coreldraw打的稿搬到flash去,然後開始修修改改的,一直到剩一個多星期時,才覺得有些滿意。

畫面大致滿意後,花了幾天的時間去找midi來弄音樂,這段時間還讓我重新裝上了一張舊的音效卡,當時的情形我在這篇文章裡提過 :D。好不容易又弄好音樂,接著又回過頭來重整畫面,尤其是那二棵聖誕樹,對於燈光的效果怎麼看怎麼不滿意,在這部分我真是傷透腦筋 Orz,大概實驗過3.4次的效果吧,直到電子卡完成的前一天還在弄 ...

「賀卡總算搞定了!」我這麼想著,高興地看著賀卡,雖然覺得似乎功能少了些,不過作為一張電子賀卡來講,至少還蠻稱職的啦 XD。結果呢,在考慮著要何時寄出此卡的當兒,在某站的廣告看到了一張圖,才想到聖誕樹也該加個十字反光上去閃呀閃的 :P,因此又緊急地加了這個效果上去,至此,整張卡終於大功告成了,真想學學韋小寶大喊著「大功告成,親個嘴兒」,可惜我身邊既無雙兒也無如花似玉的多位佳人在旁 囧rz

這張卡為了讓小雪人看起來更活,除了讓它的手揮動及眼睛適時眨一眨外,配合著賀詞出現的同時,我也讓它的嘴跟著同步講話,似乎效果還不錯 ^_^。卡中的多數元件都是取自向量圖庫然後加以修改的,這讓我這個沒啥美術天份的人也能弄出像樣一點的東西來 :P

最後,附上coreldraw裡的圖稿,這二張算是中後期的定稿吧 :D,更早前的初稿被我改來改去的,就只剩這中後期的稿還在檔案裡頭了^^,並且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 囉 :D




沒有留言: